close
今天連結到「榮民文化網」,看到首頁在招募志工,上頭寫著:老兵憶往單元需要文筆精湛的朋友,加入本網志工行列,幫助榮民記錄他們不平凡的一生!!
 
太好了!照顧伯伯日常生活唯恐能力不足,但是寫故事可是我的最愛,這些歷經汗馬勛績、大風大浪伯伯們的人生想必精彩可期,如果可以幫他們寫下自己不留遺憾的血淚故事,該是多麼感人的事啊。
 
我興沖沖打電話過去報名,總機先幫我轉秘書室,秘書室再一科、二科、三科這麼推來丟去流浪著,好像沒人知道這麼一回事似的,轉到最後,才一開口說出:我想當志工。
 
哦,想找工作啊,幫你轉到就業處!!
 
就業處的處長莫名其妙的接到了我想當志工的電話,所幸他很認同我的想法,聊道同一個住家的眷村,相談甚歡後,請我留下聯絡電話,交代相關人員回覆我。
 
不一會兒,相關人員來電:小姐,我們目前沒有這項活動,不好意思。
 
我不死心的請求著:我只是想要聽聽伯伯的故事,幫他們寫下來,而且伯伯們應該會很開心有人聽他們講講話,我也可以寫下故事,這樣不是大家都開心雙贏的事嗎?
 
小姐有些不耐煩了,語道諷刺說道:你既然那麼愛寫,最近報紙有在討論兩韓六十年關係,你愛寫可以去寫那一方面。
 
什麼跟什麼嘛。
 
我知道沒希望了,還是緣木求魚的再度說道:如果你們肯多做一步,幫我連繫附近的榮家,我寫好故事再交給你們,那我很感激你們的。
 
小姐冷冷說道:你寫的都是無償的。
我回應著:我本來就沒說過要錢,不然怎麼叫做志工呢,我只是想要去榮家跟伯伯們聊聊天,寫下他們的故事罷了。
小姐更冷的回應:那我們是不是該先對你身家調查,以防出什麼事?
 
就這樣,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小姐草草打發掉了,當不成文字志工不打緊,只是,還有多少顆熱忱的心,會被這麼活生生澆熄掉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&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