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她走的時候瀟灑的丟了離婚協議書,冷冷的說了一句,十年了,我才發現,你,好陌生。」

趕去嶄新華麗的豪宅時,他有氣無力的說著,旁邊圍繞著散落的酒瓶及菸盒,厭惡二手菸的我,下意識對著臭空氣皺了個眉頭。

沒想到,大公司高高在上的總經理,在家卻是冷冷清清的沒人理;外頭的光鮮亮麗,裡頭的冷戰不語。

他們是當年大學無人不曉的金童玉女,拿書卷獎的他,商學院花的她,不能不說是郎才女貌,這個傢伙,不管是公司或女朋友,都只要第一名的。

高個兒的他們,走到哪都是人群的焦點,他總是驕傲的牽著她,宛若她是最華麗的皇冠,閃耀著他。

「有一次在火車上,她想去廁所,廁所前頭坐滿了一堆阿兵哥,她不敢獨自過去,回來找我陪,她走前頭,艷光照人引的所有阿兵哥抬頭仰望,後頭跟著牽著手的我,頓時像一個個巴掌般狂挨在那群臭男人臉上,真是一個字,爽啊,哈哈。」
喝了些酒,煙霧迷漫中話當年,我算是很好的訴苦者,混得沒他好,不致給他壓力,討厭八卦、守口如瓶,算是功能強的垃圾桶。

他們也不是沒要好過,剛剛交往時,熱情如火到一整天不出房門,我還得充當便當小弟。對照如今,唉。

張愛玲形容人生像一件華麗的袍子,上面爬滿蝨子。
于美人說婚姻是縫縫補補、千瘡百孔。

誰又何嘗不是呢?我這個陪客的婚姻也沒好到哪,十年婚姻中,吵架、打架、鬧離婚驚動到兩邊父母、家醜外揚,其中真是酸甜苦辣、箇中滋味,如今卻也安然行走這麼多年;看到一路走來的兄弟要離婚了,也是一陣辛酸上心頭。

「要我勸勸她嗎 ?」離開前,我輕輕問了他。
「不用了,我太晚才知道,人生,是沒有第一志願的。」他茫茫然瞪著天花板,像是要看穿出甚麼來似的。

一個月後,他的網站上感情狀態,由一言難盡改成單身。
不管是單身或已婚,每個人都是一言難盡的吧,我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&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